1.jpg

台中時尚攝彩婚紗工作室-婆婆禮服、媽媽禮服推薦

因為疫情、懷孕、生下樂樂。經過了一年,我與男子瀚總算在2022925日完成了宴客,謝謝給予祝福的每一位賓客。

睽違一年的婚宴紀錄文,我想獻給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一位是孕育、養育、教育我的摯愛媽媽,另一位是男子瀚的媽媽,也是我的開明婆婆。

在我與時尚攝彩婚紗工作室洽詢婚宴禮服試穿時間時,婆婆、媽媽禮服的試穿時間我也一同安排了。想不到吧!不只新娘的婚宴禮服能包辦,就連婆婆、媽媽禮服也難不倒時尚攝彩!時尚攝彩婚紗工作室真是一間我需要什麼,她就有什麼的工作室,一站式婚紗工作室,是新人籌備婚宴禮服好幫手。

DSC_4295-36.jpg

以主婚人身分出席婚禮,我希望媽媽們能穿出自信完美的自己,因此在媽媽服裝的挑選上,禮服本身的耀眼外型、穿上自在適合身形,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媽媽們喜歡最為重要。挑選媽媽禮服上我整理了三項注意事項。

一、避開餐廳主要顏色

二、適合身形穿著自在

三、款式、服裝不撞衫

以上這三點分享給正在為禮服煩惱的媽媽們。對我來說雙方長輩是以主婚人的身份一同進場,服裝穿著上更要耳目一新。所以我選擇在時尚攝彩婚紗工作室租禮服,主要是當天場合長輩們是主角,購買禮服過於正式,很難應用於日常穿搭。重點是禮服搭配的配件,披肩、手拿包、項鍊、耳環等皆有附,接著就是媽媽們禮服試穿秀了啦!(這也是媽媽們睽違好幾年再踏上婚紗店,感覺很奇妙!)

DSC_4300-38.jpg

時尚攝彩婚紗工作室的媽媽禮服款式非常多,氣質、典雅、華麗、性感各式風格、色系,通通都有。對於眼前琳琅滿目、美不勝收的禮服,媽媽們肯定看到眼花撩亂,心裡會有許多小劇場,這顏色、花紋適合我嗎?身高不高怎麼撐起禮服?手臂好多肉怎麼辦?我相信這些小劇場不只媽媽有,就連新娘本身也會有,所以作為女兒/媳婦這角色就是鼓勵媽媽們去試穿,交給時尚攝彩服務人員挑出最適合身形又能是當天最耀眼的主婚人!

▼夢幻紫藤花:

IMG_9617.JPG

V領剪裁非常好修飾臉型,更能將脖子到肩頸線條完美呈現。墨紫色的立體珠飾配上淺紫色的內裡相當別緻。我婆婆身形高挑,禮服穿在身上只要穿個小跟鞋就能輕鬆駕馭。但對於要露出手臂的禮服,媽媽們都顯得彆扭,搭配對比色披肩達到修飾效果,帶出一種衝突的美感。

瑜兒的宴會餐廳主要色系是紫色、粉紫色、粉色,所以在挑選禮服上會選擇避開這些色系,除了避開餐廳的色系,還要避開新娘的禮服顏色,尤其是謝客禮服,所以我會建議先帶媽媽們挑選禮服,再來挑選自己的宴客禮服,這樣可以確保彼此禮服不撞色,媽媽們的禮服也不撞衫。當天婆婆就有詢問我禮服挑了嗎?放心~~妳們盡情挑喜歡的,時尚攝彩的禮服多到我不知道要如何取捨呢~

▼宮廷風金刺繡:

IMG_9621.JPG

媽媽媽們若是對於露出手臂較難為情,這套禮服是七分袖設計且若隱若現。復古花紋立體刺繡讓整套禮服顯得高貴。身形嬌小的媽媽就適合高腰設計拉長身材比例,下身裙襬不會過窄且順著身形拉長不拖尾,是一套嬌小媽媽也能撐出氣場的禮服。

▼閃耀金貴:

DSC_4205-6.jpg

DSC_4281-32.jpg

若對金色系有興趣的媽媽們,除了上面那款『宮廷風金刺繡』,現在要介紹的這一款『閃耀金貴』,是婆婆一穿就覺得好喜歡,無論是袖口飄逸感,還是抓褶高腰設計,整件禮服在燈光下閃閃發亮,這布料非常細緻且不紮皮膚,猶如星空閃耀般閃閃發亮。就如同瑜兒前文所說,禮服耀眼外型還要搭配身形,最重要的是媽媽要喜歡,婆婆將這件列入主婚人禮服名單之一囉!

▼璀燦銀灰:

IMG_9624.JPG

婆婆都有禮服名單了,那媽媽呢?!這一套『璀燦銀灰』就是媽媽主婚人禮服的命定款!璀燦銀灰集結了媽媽喜愛的禮服樣式,遮手臂肉、有腰身、A字順身裙襬好走動。細看禮服可以發現腰身處是裸紗材質,這小巧思是不會過度裸露更是展現身材的優勢。從側身看是平坦的肚子,剪裁設計非常俐落。禮服顏色不是我們常見的大紅大紫深色系列,而是低調銀灰色搭配閃鑽,如同精靈般的氣質優雅。

DSC_4278-31.jpg

璀燦銀灰禮服是短袖包肩設計,如同日常穿搭行動自如且俐落。修飾媽媽們在意的肉肉手臂。合身而不貼身的露出腰身版型非常有顯瘦效果。我覺得銀灰色、霧金色的禮服,都會給人一種高貴典雅氣質感。閃鑽搭配得宜就會將氣質的禮服帶出華麗感,當餐廳燈光打在主婚人身上時,專屬主婚人的氣場就在這一刻。

IMG_9637.JPG

IMG_9635.JPG

▲這兩套藍色為基底的禮服,瑜兒特別挑出來分享給大家。

第一款是『東方氣質藍』改良式的旗袍,搭配灰藍色的刺繡花朵,古典氣質美。我覺得非常適合婆婆,禮服顏色挺襯膚色,圓領設計將身材優勢完美呈現,而且改良式旗袍比起傳統旗袍更顯年輕。

第二款是『蒂芬尼藍』領口是桃心領的設計,優雅又不失年輕氣息。這兩套以藍色為基底的禮服同時修飾了手臂與脖子線條,修身效果極佳,且裙長落在腳踝處非常剛好,順順的版型就能穿出媽媽的自信感,顯得氣質優雅。

媽媽們當天試穿了許多禮服,最終選擇的禮服色系非常低調。有許多禮服非常好看,有的是胸口小露性感或是裙襬是小魚尾剪裁,前凸後翹完美比例的禮服,媽媽們都很謙虛說不適合她們。最後一件與大家分享的禮服,就是婆婆禮服的命定款囉!

▼高雅氣質冰河灰:

DSC_4263-26.jpg

3.JPG

4.JPG

上身精緻白蕾絲閃鑽雕花,下身搭配銀灰緞面軟布料,圓領露出鎖骨加上飄逸的袖口帶出典雅氣質。媽媽選的『璀燦銀灰』以及婆婆選的『高雅氣質冰河灰』都帶有一種低調質感灰色系。禮服的硬挺度、身形的高挑感以及媽媽們喜好的穿衣風格就能帶出適合她們的禮服樣貌。最盛大的婚宴囍事,媽媽們將主婚人禮服穿出自信完美的自己,低調銀灰色系又能帶出禮服的氣質優雅感,完全穿出專屬主婚人的氣場。

▼婚禮宴會現場:

IMG_7696.JPG

IMG_7698.JPG

這篇文章除了紀錄在時尚攝彩挑選媽媽禮服的過程,也是想跟大家分享租借禮服的好處與不便之處。

租借禮服是每一種場合妳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禮服,將個人穿搭喜好跟服務人員說明,讓服務人員去找尋妳心目中的那套禮服。而不便的地方是並非量身訂做,每個人的身高、體重、三圍不可能都一樣,可以協助些許調整,但不能完全服貼於每個人的身型;而正式場合要穿的禮服價位並不便宜卻很難在日常生活中穿搭,只能冷落在衣櫥裡或是想著下次哪個重要場合再穿。也許到了那一天,這件禮服妳沒有當初這麼喜歡了,體態改變、個人偏好、場合不宜,這件禮服就成了回憶。

女生最常講的一句話:『我的衣櫥永遠少一件衣服!』租借禮服的最大好處就是每個場合都有一件適合自己的禮服,完全不會有禮服被冷落在衣櫥裡,這是我選擇租借媽媽禮服的原因,也很幸運找到一家一站式婚紗工作室-時尚攝彩,婚宴當天兩位媽媽禮服得到滿滿誇獎!

【時尚攝.彩 婚紗工作室】

公司Line:@fc100

電話:04-23785058

↓營業時間↓

平日:中午12:00~晚上21:00

假日:早上10:00~晚上21:00

(每週三公休日)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471號(近美術館)

時尚攝.彩 婚紗工作室官網

時尚攝.彩 婚紗工作室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