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75D1443-2BF5-4827-B9FD-E147157364A6.jpg

樂樂第一年生日,拍攝全家福照片、在家辦生日派對、兩天一夜谷關慶生之旅

週歲慶生派對:2023223

孕婦寫真新生兒寫真以及收涎寫真都由男子瀚一手拍攝(有個會攝影的老公真好)。這次早早就安排好一家三口的全家福寫真,由『台中時尚攝.彩婚紗工作室』拍攝。瑜兒有另外撰文拍攝記錄,想要了解請點我

抬頭、翻身、爬行、扶走,叫了第一聲媽媽;餓的時候說ㄇㄢ ㄇㄢ,樂樂的成長過程讓家庭生活變得多采多姿,而樂樂的第一個生日我選擇在家裡辦個簡單的派對,家人、朋友聚在一起談天說地,即使一歲寶寶還不懂什麼是『過生日』但身為媽媽的我們一定明白去年的今天是多麼勇敢生下寶貝。

DSC_6074-13.jpg

DSC_6085-24.jpg

DSC_6056-1.jpg

生日派對佈置的各式用品都是在蝦皮購買,樂樂的周歲洋裝髮飾、生日快樂的掛旗、桌巾、樂樂的生肖-虎以及一歲氣球等,因簡易佈置就沒有採用租借方式,且大都可以繼續沿用每一年生日(但我想我每一年生日還是會繼續買哈哈)收涎佈置我是選用租借,因為所需的用品非常多且大多不會沿用,大家可依自身的佈置情況去考量哦。

DSC_6057-2.jpg

雙方長輩對樂樂滿滿的疼愛,男子瀚像是在拍婚宴場合一一記錄下來。樂樂自出生,就是阿公阿嬤、爺爺奶奶的心頭肉,總是一個接著一個抱著、哄著、逗著,幸福的孩子。

DSC_6067-7.jpg

『寶寶生日蛋糕』怎麼準備?

我直接在連鎖蛋糕店訂購自己喜歡的口味,蛋糕表層選擇裝飾較為簡單款式,因為有另外準備蠟燭及自製頭像插牌,而樂樂可以品嚐的生日蛋糕是跟『老甜媽天然手工造型饅頭』購買數字造型的饅頭。當天用電鍋蒸了數字『1』給樂樂品嚐。因無任何添加物,女兒吃的安心我也放心。

DSC_6120-50.jpg

『蛋糕頭像插牌』如何製作?

蛋糕頭像插牌可以增加蛋糕的豐富度,若一次自製多支也能當甜點/水果叉子等。插牌的部分我是使用蛋糕的叉子,頭像設計利用手機app去背、裝飾帽子、增加文字,最後去超商印出所要的大小,剪裁黏貼到叉子上即完成。當天慶生完之後,隔天前往谷關兩天一夜的慶生之旅再度派上用場,DIY簡單又可愛派對小物推薦給大家。

IMG_2979.JPG

DSC_6095-33.jpg

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媽媽幫妳許下第一個願望:健康、平安、長大。

我與男子瀚都想做一個好父母就如同彼此的爸媽一樣,盡自己的力量去陪伴、照顧以及教育樂樂。非常感謝公公與婆婆平日對樂樂的照料,讓我們可以專注於工作,下班享受親子陪伴的時光。

DSC_6124-53.jpg

DSC_6108-42.jpg

樂樂自小就有個好朋友也是好哥哥-陞哥陪伴長大,看著他們一個爬一個走,兩個都還在牙牙學語階段,去年陪伴陞哥過一歲生日,今年換陞哥來參與生日派對。看著兩個小萌萌一起健康長大,育兒之路父母不孤單。

LINE_ALBUM_媛生日之旅1歲_230323.jpg

谷關兩天一夜:2023224-25

樂樂生日的隔天,我們就啟程與娘家爸媽一同去谷關兩天一夜慶生之旅。以往出遊我都會將旅程中的點滴拍照記錄起來撰寫遊記分享 ,此趟旅程我讓自己好好出遊、解放雙手,陪伴家人與小孩好好享受這趟旅程。我有規劃行程表,若有需要還是可以私訊索取行程表,但這篇文章不會有行程介紹,只是想單純紀錄樂樂與家人出遊的樣貌。

帶著樂樂出門不是我們的第一次,但這次是第一次與家人們玩兩天一夜,推車、尿布、奶粉、衣物一個都不能漏帶,我與男子瀚已經非常得心應手,此趟旅程還可以解放雙手(一下子阿公抱、一下子舅舅抱、每一刻都有人抱著)

LINE_ALBUM_媛生日之旅1歲_230323.jpg

LINE_ALBUM_媛生日之旅1歲_2303231.jpg

彩繪拍照景點喝奶、在白鹿吊橋上睡覺,這趟旅程妳不會有印象,但我相信在家人們心裡是美好的記憶。走訪谷關各個景點,推車能到的就推,不能到的就抱,一路上與家人到處吃喝玩樂,有那麼一瞬間像是回到了我單身時期,那一個常常安排家庭旅程說走就走的我,這樣大家知道這趟旅程我多麼自在了嗎XDD

LINE_ALBUM_媛生日之旅1歲_230323.jpg

LINE_ALBUM_媛生日之旅1歲_230323.jpg

晚上我們入住『麗池山水溫泉會館』有提供嬰兒床及澡盆,房間非常大間且寬敞,是一間可以再訪的溫泉會館,非常喜歡!在這我們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吃著蛋糕、炸物配啤酒,度過美好的一夜。(感謝爸媽弟贊助)

LINE_ALBUM_媛生日之旅1歲_230323.jpg

LINE_ALBUM_媛生日之旅1歲_230323.jpg

在育兒這條路上,我不是一位完美的媽媽,但我願意用心做好媽媽這角色。非常感謝我的神隊友-男子瀚,所有育兒大小事通通包辦,是樂樂的好爸爸也是樂樂的好朋友。小孩稍縱即逝的成長,我們珍惜每一個時光。謝謝妳選擇我們當妳的爸爸媽媽,曾經以為我們將要肩負帶妳認識這個世界的責任,才發現從妳出生那一天起,是妳帶著我們看到不一樣的世界。謝謝妳來當我們寶貝,也請妳好好珍惜家人們對妳滿滿的疼愛,願所有美好圍繞在妳身邊。

arrow
arrow

    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