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雲林親子一日遊景點推薦雲林西螺必吃美食、雲林斗六必喝飲品

旅遊日期:2023/05/20

雲林親子一日遊景點安排→西螺福興宮-延平老街(美食之旅)-斗六啵棒bopan珍珠果茶專賣所-阿國獅魷魚羹-長興圓仔冰

原本要帶樂樂去『膨鼠森林公園』當天天氣太過悶熱,只好作罷。留點遺憾給旅行,就會有再度回訪的機會。這次安排雲林一日遊最大的原因就是回訪一家斗六飲品愛店-啵棒bopan,有看瑜兒的文章都知道,雲林斗六有一家『永哥』我超級推薦,而『啵棒bopan』老闆依舊是永哥可以說是升級版的永哥,同一個店面變得更加精緻明亮,飲品種類選擇多而且依舊好喝,最重要的是夏天限定水果『芒果』飲品更是人手一杯最大原因,滿滿芒果果肉的芒果冰沙、小朋友都愛喝的芒果歐蕾,來到啵棒絕對是必點飲品。

DSC_6350-4.jpg

DSC_6339-2.jpg

整個店面煥然一新,頭像招牌超級可愛耶!!!這裡非常適合飲料、人像美拍,我們的小麻豆(樂樂)抵達啵棒剛好是午睡時間,非常熟睡。(原本我想好要來個母女穿搭合照的說..)瑜兒之前所推薦的飲品附上連結給大家,這次我要推薦夏天必喝的『季節限定飲品』及『消暑涮嘴飲品』

【季節限定飲品-台灣芒果冰沙】

DSC_6365-13.jpg

芒果獨特的香氣,甜而不膩的口感,光是吃水果就要吃上好幾塊。當你在啵棒櫥窗向服務人員點選飲品時,就能聞到好濃郁的芒果味。『台灣芒果冰沙』有中杯與大杯可以選擇,點單完成新鮮現打,是吃得到芒果果肉的哦!一吸入口中芒果香甜就在嘴裡化開,真材實料一喝就知道,夏天喝冰沙就是透心涼,而且還是能喝到芒果果肉的,綿密濃郁又清爽,瑜兒的弟弟是芒果冰沙愛好者,初次品嚐啵棒他就跟我一樣直接愛上。

【季節限定飲品-芒果歐蕾】

DSC_6359-10.jpg

DSC_6355-6.jpg

冬天限定飲品『草莓歐蕾』而夏天的限定飲品就是『芒果歐蕾』,芒果+牛奶新鮮現打,用肉眼就能看到滿滿芒果果肉,這款若是給小朋友喝記得選『無糖』有芒果的香氣又有牛奶的濃醇味,小朋友肯定非常喜歡。服務人員說若是【加料】就可以升級為大杯,不僅能吃到芒果果肉又能吃到自己喜歡的料(珍珠瑜兒大推)

DSC_6368-15.jpg

DSC_6367-14.jpg

話說啵棒店面的小櫥窗非常好拍耶,看到許多客人拿完飲料都在網美牆拍照,而小櫥窗就成了我們美拍芒果冰沙與芒果歐蕾的專屬位置了。夏天除了芒果還有一種水果也有著獨特的香氣自帶酸甜感,懷孕時我公公種了非常多,我也吃了非常多,可以做成涼拌菜,瑜媽會做成果凍,非常開胃的水果,大家猜到了嗎?答案是百香果。

【消暑涮嘴飲品-百香輕多多】

DSC_6379-21.jpg

很熱的時候我都愛點酸甜飲料,很涮嘴又解渴,嘴裡濃濃的酸甜感我超愛。當天看到百香輕多多不知道甜度要選什麼時,就交給服務人員調配,甜度與冰量都在照片上了,這比例非常可以!一入喉就像是在吃一整顆百香果,酸甜度剛剛好的搭配超適合炎熱的夏天。若你也喜歡百香果的滋味,這杯我非常推哦!

【消暑涮嘴飲品-冰釀脆梅綠】

DSC_6378-20.jpg

可以喝飲品又能吃脆梅就屬這款『冰釀脆梅綠』這杯非常適合吃完較油膩的菜色後需要解膩一下的必點飲品,因為飲品中帶著酸甜整體很滑順,清爽能完全解膩,整杯喝完又能品嚐脆梅,香脆爽口非常好吃!來到雲林斗六我就會想起『永哥』也就是現在的『啵棒bopan』,一定要來店裡多點幾杯回台中才算是旅行中最完美的ending。提供店家資訊給大家,接著就帶大家品嚐西螺美食以及斗六美食啦!

【啵棒珍珠果茶專賣店】

店家電話:05-5331771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0:00-21:00(周日公休)

店家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西平路262-1號(導航即可抵達)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8-32.jpg

來到雲林西螺,我們第一站先到西螺福興宮拜拜,停車可停廟前也可以導航『西螺大橋公園』路邊許多停車格,距離福興宮與延平老街都算近。延平老街不算長,假日前往人潮也不多,街道旁的房屋是屬巴洛克式風格建築,街道推推車很順不會難推,是個很適合親子走走晃晃的地方。雲林西螺這有兩樣美食是朋友推薦我一定要去品嚐的,一家是『琴連碗粿城』另一家是『麗蘭意麵』,步行皆能抵達非常方便。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6-30.jpg

第一家我們先來品嚐【琴連碗粿城】門外有一巨大青草茶造景非常顯眼,我們點了碗粿、紅豆黑糖碗粿、米糕以及青草茶,店內通風且風扇多,推車可以直接推進去。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7-31.jpg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9-33.jpg

第一次品嚐『甜』的碗粿-紅豆黑糖碗粿,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非常驚艷且好吃。米糕的米粒Q彈搭配醬汁(偏甜)很快就能完食。當我們在品嚐碗粿、米糕時,樂樂就是吃米餅吹電扇,消暑一下我們繼續吃下去。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2-26.jpg

【麗蘭意麵】滿滿外帶排隊人潮,內用桌位數不多,推車可以推進去,但走道會比較擁擠。我們點了意麵、滷肉飯、乾拌餛飩。意麵很Q彈,吸附滿滿醬汁非常好吃,只是人多漏掉我們這一桌(等了有點久)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5-29.jpg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3-27.jpg

這碗滷肉飯是扒飯神器,滷肉香氣濃郁可以一口接一口。乾拌餛飩也非常推薦大家一定要點,帶有一絲絲酸甜配飯、配意麵都對味。在雲林西螺品嚐到兩家在地特色小吃,下次再訪雲林一定要再吃一次。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1-25.jpg

開車行駛斗六,我們先去啵棒bopan】買夏天才有的季節限定飲料,接著我們前往【阿國獅魷魚羹】品嚐魷魚羹、滷魷魚嘴,阿國獅魷魚羹店面非常大,座位也多,推車要推進去也方便,就是開放式空間蒼蠅有點多。魷魚嘴非常大顆,裡面還有牙齒非常硬要吐掉,羹湯類都很好喝,分量不多可以多點幾碗不同羹湯一起分食。

LINE_ALBUM_雲林_230522_0-24.jpg

雲林斗六最後一站我們來到【長興圓仔冰】,可以從阿國獅那步行前往,長興圓仔冰店面前方就有一處停車場,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大推長興圓仔冰的『熱麻糬』一份有兩個,沾粉可以選擇芝麻粉或花生粉以及綜合。如同麻糬般的QQ感,熱熱吃多了軟嫩的溫度,我非常喜歡!!不過這家有個缺點就是沒有空調,夏天吃熱麻糬會冒汗哦!

這次雲林親子一日遊的景點安排,因天氣太過悶熱而取消了【膨鼠森林公園】沒有讓樂樂好好玩一下,下一次一定再安排一次雲林一日遊,好好的玩,我們也要繼續挖掘更多美食來品嚐。

【更多雲林吃喝玩樂(點選照片就能看到更多介紹)

IMG_3092.JPG

arrow
arrow

    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