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育兒好物推薦

日常與樂樂親子共讀『玩中學』時,透過玩遊戲與聽音樂引導樂樂把『玩』跟『學』做結合,一直都是我的育兒教養初衷。【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結合了動物、水果、兒歌、故事等,透過呱呱鴨點讀筆中美雙語輕鬆轉換且發音純正、兒歌聲動音效以及親子互動遊戲,是學齡前階段的小孩就可以開始使用的教材。

親子共讀互動中我發現樂樂對於『動物』很有興趣。除了假日前往各地農場認識動物之外,教材部分有動物者都會先吸引起我的目光。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樂樂『手指』探索時期,我買了動物魔鬼氈黏貼書,讓她去拔、丟、貼開始認識每一個動物,進階版本我買了動物點讀有聲書,透過手指按壓書籍就能有動物叫聲及動物名稱等,當我說找找『企鵝在哪裡?』她會去按壓企鵝做出正確回應。

隨著年齡階段增長,育兒教材也會跟著改變,在語言簡易表達的現階段,我開始尋找更豐富的教材,不再侷限於動物,而是日常物品、水果、數字、音樂聲效培養手眼協調、繽紛色系吸引目光等,找到這一款【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

●中美雙語、真實圖像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每次小牛津書本一拿出來,樂樂就會趕緊去拿呱呱鴨點讀筆坐在椅子上點讀。認知學習書整個頁面清晰明瞭,豐富度十足光是一本就可以學到ㄅㄆㄇ發音、ㄅㄆㄇ筆順練習、注音對照的拼音圖像又可以中美雙語切換,附有QA互動小遊戲,讓學習增添更多樂趣。

真實圖像可以讓孩子融入其中,像是『奶瓶』樂樂一看到就有共鳴,而『飛機』點讀時,會先有飛機起飛『咻~~』的聲音,也是樂樂一翻開會先點讀的項目。平常散步時,時常有飛機上空飛過,樂樂會大力揮手打招呼唸著飛~機~~。

現階段可以學習物品認知,再大點可以學習ㄅㄆㄇ發音/筆順練習,小牛津認知書籍好翻閱不厚重搭配彩色大圖真實圖像,激發學齡前小孩的興趣,可以是育兒教材也可以是共讀遊戲。

●呱呱鴨點讀筆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呱呱鴨點讀筆功能:點讀、錄音、音量調節。

●開關機/語言切換鍵

長按2-3秒開/關機,短按則是中美語言切換。長按開機鍵,聽到『呱呱』提示音,並亮起藍色指示燈就代表開機成功。若是閒置兩分鐘沒有使用點讀筆,會出現『小朋友,你在做什麼呢?』提示音,待機四分鐘都沒有操作時,就會自動關機。

●啟動錄音/音量調大(M)、停止錄音/音量調小(F)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呱呱鴨點讀筆就三個按鍵,利用長按與短按使用各式功能。樂樂最常按的就是音量調節鍵,點讀到會發出聲音的動物,她就會趕緊把音量調大聲再點讀一次,所有頁面皆能點讀,點讀觸控靈敏,操作簡單。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除了『ABCㄅㄆㄇ123認知學習書』,還有兩本很適合出遠門帶上車使用。『美味的水果』與『可愛的動物』小小本有如口袋書攜帶方便,將水果、動物各別獨立出來的親子互動學習書。彩色真實圖像搭配水果的國字/注音與英文單字,點讀『芭樂』,立馬做出要放進嘴巴的動作,果然是個小吃貨。

晚餐後準備吃水果時,我都會詢問樂樂『這是什麼水果?瞧她認真發出『香蕉』、『橘子』、『APPLE』等回覆,答對一定給予滿滿誇獎,她也開心跟著手舞足蹈。

●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內容物有:一本ABCㄅㄆㄇ123認知學習書、兩本親子互動學習書(水果與動物)、4張雙面彩繪面板、4張認知學習掛報,還有一隻呱呱鴨點讀筆,就是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

4張雙面彩繪面板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4張雙面彩繪面板有耳熟能詳的兒歌還可以使用點讀筆彈鋼琴、聆聽小故事等。雙面都可以點讀,很適合哄睡前的共讀小物。睡前我都會跟樂樂聊天,像是問她『今天跟嬤玩什麼?』她就會說『球球、溜滑梯(還會搭配咻~的聲音、娃娃。』有時跟她練習稱謂或者數數字,最主要就是要讓她沉澱心情準備睡覺。如果心情還是很亢奮,我就會播放小牛津的兒歌給她聽,或是問她想聽什麼?最近她都是回答我『一閃』近期樂樂最愛的哄睡歌曲:小星星。

4張認知學習掛報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LINE_ALBUM_小牛津_231127_2-69.jpg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4張認知學習掛報,樂樂目前最喜歡『認識我的身體』這一張掛報,摺起來適合坐汽座坐不住時轉移注意力,也可以使用紙膠帶黏貼在牆面上,遊戲空間還是房間到處都能點讀不受限。這一張掛報除了認識身體之外,還有食物對應的顏色,認識簡單的圖形等。在數字123掛報裡,還有99乘法表;注音ㄅㄆㄇ掛報裡,發音/拼音/注音符號歌都在教材裡。

【育兒❤分享】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學齡前

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使用的是真實圖像、彩色大圖,教材書籍的邊角圓弧設計,沒有危險性且好翻閱,當你在使用小牛津教材時,不會有綁手綁腳的感覺,可以依照小孩的學習探索時期選擇現階段可以使用的項目。當我翻閱『ABCㄅㄆㄇ123認知學習書』ㄅㄆㄇ拼音或是筆順練習,適合年紀再稍長一點的小孩,但是並不代表不會翻閱到這份教材,因為這份教材裡有日常圖示認知/音效/顏色等,使用點讀筆每個圖示都很清楚對應發聲,也因為真實圖像,提升對教材的專注力,小牛津可以是教材、可以是遊戲、也可以是音樂播放器。

我的育兒教養初衷就是在日常與樂樂親子共讀『玩中學』時,透過玩遊戲與聽音樂引導樂樂把『玩』跟『學』做結合。透過聲效激發出興趣(動物的叫聲、日常物品的聲響、耳熟能詳的兒歌等)透過小牛津呱呱鴨點讀筆可以玩中學,讓她去探索、記憶、玩樂。

錄製一小段使用小牛津的影片給大家觀看,樂樂對點讀筆的操作是左右手都沒問題,還會隨著音樂律動搖擺。你若問我推不推薦『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我會跟你說我非常推薦,是育兒好物也是親子共讀必備!!!

【小牛津我的第一套點讀認知圖鑑12件組】

小牛津官網

Facebook粉絲專頁:小牛津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Google商家::小牛津國際文化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瑜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